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丟掉體重計,站上體重計就是妳減肥錯誤的開始?

丟掉體重計,站上體重計就是妳減肥錯誤的開始?
「丟掉體重計絕對是肥胖的開始」而不是「減肥
錯誤的開始」
最近有一本減肥書,裡面提到幾個觀點,讓人感到很困惑,我想以一個專業減肥醫師的立場加以澄清,以免無辜的民眾不明究哩,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體重計幫妳減肥?還是幫你越減越肥?其實體重計哪有那麼大的本事,能夠決定妳減肥成功與否?真正決定你減肥成功不成功是你的決心,心到哪裡體重就到哪裡!
當你決心要減肥的時候,怎麼能夠不知道自己的體重多少?怎麼能夠不知道過去幾天自己的體重變化情形?如果努力了一個星期體重真的減輕了,表示過去一週的努力是正確的,應該可以繼續下去。相反的,如果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體重還是沒有變化,表示可能是你用錯方法不見效果,這個時候就必須考慮是否換用別的方法,尋求別的幫助了。
如果你還是鴕鳥心態,不敢面對自己的體重,怎麼可能做出任何改變?
不久前,我曾經在一個會議場所開會,到了上午11點會議暫停休息時間,服務人員端出許多蛋糕、餅乾和點心,我問服務人員,這是中餐嗎?服務人員回答我說:「這是點心,等一下會議結束的時候會提供午餐」,我聽了以後沒有拿起任何點心吃,倒是旁邊幾位中年肥胖婦女,拿起來吃得津津有味。
我很好奇的問她們有沒有量體重,回答都是:「以前常量,現在都收起來不量了,幸福最重要…」。看著她們的體型,再聽聽她們的說法,我相信「幸福真的很重要」,但是到最後「發福卻成了必要」!
很顯然的,丟掉體重計就是肥胖的開始。醫學研究也證實,規律量體重、每天吃早餐和增加運動量是減肥成功避免復胖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要駁斥這種不正確的說法,因為丟掉體重計絕對是發福的開始。
如果你追求的是眼前的歡樂,不想做任何改變,我尊重你的決定。但是若你明白幸福的下一站就是發福,發福的下一站就是痛苦,我建議你還是要把體重控制好。而控制體重的第一步就是勇敢面對自己的體重,面對它、處理它、甩掉它!
我的結論是:「丟掉體重計絕對是肥胖的開始」而不是「減肥錯誤的開始」,想減肥的人千萬不要有鴕鳥心態,只有決心和毅力才能帶領你到達減肥成功的彼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