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宴會聚餐的飲食要訣

宴會聚餐的飲食要訣
          能吃又不胖
減肥失敗的朋友通常都會有一些失敗的原因,其中有一項很常見的原因就是應酬聚餐。減肥當然是要減少熱量的攝取,但是如果為了減肥完全躲開人群,不跟朋友聚會飲宴,那也太不通人情了。


一、 赴宴前先吃點東西

減肥失敗的朋友通常都會有一些失敗的原因,其中有一項很常見的原因就是應酬聚餐。減肥當然是要減少熱量的攝取,但是如果為了減肥完全躲開人群,不跟朋友聚會飲宴,那也太不通人情了。台灣傳統的婚宴喜慶,長輩或朋友多是一大特色,熱情的朋友猛幫你夾菜,長輩又東一句西一句,想少吃根本是不可能的。
像這樣的場合,參加前最好先吃點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墊個底,例如蕃茄、芭樂等水果類或牛奶、富含纖維的蔬菜等。要注意絕對不要吃高熱量的五穀根莖類食物如麵包、土司饅頭等。
如果臨時找不到前述低熱量食物,可以喝一大杯礦泉水或無糖綠茶,只要在前往宴會場合的路上找一間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得到。因為水可以充塞胃內的空間,暫時壓抑飢餓感,綠茶的成分中含有兒茶素和多酚,有促進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的效果,一舉數得。

二、 宴會中的減肥
傳統的結婚喜宴會為了熱鬧、好吃,通常菜色都屬於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當你為了好朋友或長輩坐上大圓桌以後,想吃怕胖,不吃又會惹人閒話,別人的喜宴變成你的苦宴,難怪你漸漸遠離了人群。
其實你還是可以吃的高興又不必怕胖的。首先,一定要堅持多吃熱量低、用油少的菜色。西式餐點在正餐前一定會有生菜生食,中式宴會再怎麼油膩,還是會有幾道以蔬菜為主食的菜,這時你可以放心的吃。另外像冷盤、香菇類、清蒸魚、蝦蟹貝類等蛋白質食物,也可以享用。
要注意的是,酒雖然是飲料之一,卻含有極高的熱量,每公克的熱量僅次於脂肪。因此,宴會中要勇敢的跟酒說不。現在警方抓酒醉駕車那麼嚴,拿『要開車』當擋箭牌是最好不過了。
飲料方面,幾乎每場喜宴都會有的『芭柳枝』千萬要避免,吃到一半口渴了,記得跟服務生要白開水或礦泉水喝,再不然也可以要些熱茶。有油湯或芶芡、羹類等湯汁一定要避開,不要和料一起吃進去。

三、 早到早走

早點到宴會現場,除了表現出你對宴會的重視,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和主人以及其他朋友打招呼。一般宴會剛開始時都會先上前菜,前菜通常都是熱量較低的冷盤類食物,來之前已經吃了一些東西,這時又吃了冷盤,其實已經有飽足感了。人類飢餓的時間大概在20~30分鐘左右,過了這段時間已經沒有飢餓感了。
早走可以避開接續而來的高熱量、高油脂的主餐,不再吃東西也不會惹旁人說閒話,更重要的是,可以避開散場時的人潮和車潮。說不定還可以到餐廳或飯店旁的精品店、百貨公司逛逛。可以幫助消化又可以善待自己,好有幸福感!

四、 餐後補救措施

如果已經很努力了,還是無可避免吃進許多東西,對於正在減肥的你,幫然是十分不利的。不要難過,這裡提供幾個可以同時減少你的罪惡感和避免體重上升的方法。
首先,你一定要延後睡眠時間,千萬不要在大餐後四小時內就寢。最好走路回家,或到安全的地方散散步,再不然回家後在客廳內繞圈走路也是不錯的方法。晚睡可以延長消化的時間,對健康有幫助,散步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減少脂肪的形成。
其次,第二天還可以做一些彌補的措施,那就是用餐內容應該選擇昨天宴會沒有的食物。如果你已經忘了昨天吃過哪些東西,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多蔬多果少油少糖就可以了。
外食用餐和宴會應酬並不是減肥者的毒藥,相反的,適當的人際互動對於減肥者的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與其離群索居過著孤獨的減肥日子,不如敞開胸懷地迎接這些應酬。只要應用前面所講的小技巧,就不會破壞你的減肥大計,讓你依然做一個充滿自信和受歡迎的人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