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過完年胖了一圈如何減肥?

過完年胖了一圈如何減肥?
情人節、春節、元宵節假日節慶相連,
考驗你的減肥決心
過完了愉快的春節假期,大家陸陸續續地返回工作崗位,許多人此時赫然發現自己比年節之前胖了一大圈‧年節期間家人團圓圍爐聚餐,大魚大肉、年糕甜點、一餐接著一餐,興致一來,把酒助性,好不愉快‧許多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就在不知不覺中吃下肚,難怪過完了農曆春節,許多人又紛紛來減肥門診報到‧

減肥失敗通常都會有一些原因,其中有一項很常見的原因就是應酬聚餐。減肥當然是要減少熱量的攝取,但是如果為了減肥完全躲開人群,不跟親朋好友聚會飲宴,那也太不通人情了。農曆春節是台灣人重要的節日,回家團圓時熱情的長輩親人猛幫你夾菜,想少吃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過,在這種圍爐聚餐的場合,還是有辦法減少熱量的攝取‧首先,一定要把握住低油脂低熱量低糖份的原則,中式餐飲再怎麼油膩,還是會有幾道以蔬菜為主食的菜餚,這時你可以放心的吃。另外像冷盤、香菇類、清蒸魚、蝦蟹貝類等蛋白質食物,也可以享用。其次要注意的是,酒雖然是飲料之一,卻含有極高的熱量,每公克的熱量僅次於脂肪。因此,宴會中要勇敢的跟酒說不。現在警方抓酒醉駕車那麼嚴格,拿『要開車』當擋箭牌是最好不過了。如果回家過夜不得不喝,也要把握低酒精成分的原則,高梁或威士忌酒類堅持加冰塊或礦泉水再喝‧飲料方面以白開水為原則,避免含糖的柳橙或芭樂汁‧

如果已經很努力了還是無可避免的吃進太多食物,對於正在減肥的你當然是十分不利的。不過別緊張,這裡提供幾個可以同時減少你的罪惡感和避免體重上升的方法。首先,你一定要延後睡眠時間,千萬不要在大餐後四小時內就寢。最好走路回家,或到安全的地方散散步,再不然在客廳內繞圈走路也是不錯的方法。晚睡可以延長消化的時間,對健康有幫助,散步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減少脂肪的堆積。其次,第二天還可以做一些彌補的措施,那就是用餐內容應該選擇昨天宴會沒有的食物。如果你已經忘了昨天吃過哪些東西,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多蔬多果少油少糖就可以了。
春節之後接下來還有情人節的大餐和元宵節好吃的湯圓…又是一次考驗妳減肥功力的好機會‧外食用餐或宴會應酬並不是減肥者的毒藥,相反的,適當的人際互動對於減肥者的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與其離群索居過著孤獨的減肥日子,不如敞開胸懷地迎接這些應酬。只要應用前面所講的小技巧,就不會破壞你的減肥大計,讓你依然做一個充滿自信和受歡迎的人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