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女明星冬天吃麻辣鍋不胖的秘密

女明星冬天吃麻辣鍋不胖的秘密
女明星冬天吃麻辣鍋不胖的秘密

一人份的麻辣鍋的熱量有多高?
答案是:1800卡
1800卡高嗎?
正常人一天需要的總熱量大約是2100卡左右,只要你整天吃下來的熱量超過這個數字,多餘的熱量就會讓你發胖。
而想減肥的人,一天的總熱量應該限制在1200卡到1600卡之間。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減肥,光一個麻辣鍋就會讓妳破功!
可怕吧!
麻辣鍋為什麼熱量這麼高?
其實麻辣鍋的熱量主要來自三個地方:
 一、鍋底的辣油和麻油。這些油脂的熱量是澱粉和蛋白質的兩倍。吃麻辣鍋的時候,食物會吸收這些油,跟著一起下肚。
二、加工食物:丸子、餃子等食物,雖然一般的鍋也有這些食物,但是在吃又辣又麻的食物時,因為口味重,胃口會特別好,很容易吃過多。
三、油炸類食物:油條、王子麵、炸芋泥、炸雞塊等食物,除了本身的熱量外,還會加上炸油的熱量。
這三個因素加在一起,成就了麻辣鍋的熱量傳奇。
所以,建議愛吃火鍋、麻辣鍋的朋友,把握下面兩個原則:
一、分鍋分油原則:如果可能的話叫鴛鴦鍋,把容易吸油的豆腐、豆皮、青菜等食材,用另外一鍋煮,以免吃進過多油脂。辣鍋裡的食物,在放進嘴裡吃進肚子以前,先將食物用另外一鍋的湯過一下,減少油量。
二、先菜先肉原則:先煮青菜和肉片吃,最後才吃加工食材和油炸類。
把握上面兩個原則,麻辣鍋的熱量至少可以減少300卡,這樣一來,這300卡的熱量可以分到其他餐吃。一週吃一兩次麻辣鍋,當然就不必擔心發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