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棕色脂肪決定你是不是易胖體質--劃時代的減肥方法

棕色脂肪決定你是不是易胖體質--劃時代的減肥方法
棕色脂肪決定你是不是易胖體質--劃時代的
減肥方法

「為什麼我沒吃甚麼也會胖?」
「為什麼我怎麼吃也不胖?」

最近的科學研究發現,一個人是不是容易發胖可能和體內棕色脂肪的含量有關係喔!人體的脂肪細胞有兩種,一種是白色脂肪,另一種是棕色脂肪。白色脂肪負責將熱量貯存起來,熱量越多它就長越大;而棕色脂肪則負責將熱量燃燒掉,產生體溫供我們禦寒。
體內棕色脂肪多的人比較不容易發胖,因為他吃進去的營養素很容易被棕色脂肪代謝掉,相反的,棕色脂肪少的人比較沒辦法代謝這些吃進去的營養素,容易被白色脂肪貯存起來,變成肥胖。
以前科學不發達,人們以為只有新生兒體內才有棕色脂肪,現在因為檢測技術的進步,科學家發現成人體內靠近脊椎、鎖骨和腎上腺等部位還是有棕色脂肪的存在。
讀者一定會很好奇,有甚麼方法可以讓一個人體內的棕色脂肪多一點?或者將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的比例改變,來改變一個人的「易胖」或「易瘦」體質?
根據目前的研究,有兩種狀況可以增加棕色脂肪細胞的含量,並且增強棕色脂肪細胞的功能。第一、心情緊張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和交感神經的作用;第二、補充褪黑激素〈例如山茶根等植物性成分中就含有豐富的褪黑激素〉。
一旦棕色脂肪增加,減肥將會變得非常容易。可以這麼說吧:「想辦法增加棕色脂肪就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改變易胖體質或易瘦體質非難事,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