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網友來信詢問減肥方法

網友來信詢問減肥方法
最近看到邱醫師上節目說了很多減肥的觀念
真的收穫了不少謝謝:)

邱醫師您好
我是一位17歲高中生
我也正在減肥....我已經從95公斤現在85公斤了!
6/8開始從88現在85...85好像有持續好幾天了...
目標想瘦到65~70公斤
最近看到邱醫師上節目說了很多減肥的觀念
真的收穫了不少謝謝:)
這是我的減肥方法
可不可以請邱醫師幫我鑑定一下...
我的早餐通常都是蛋餅類
有時候吃一份火腿蛋餅+豆漿
要不然就吃兩份+白開水....
午餐是學校的營養午餐
白飯我就吃比以前少....菜會多夾肉會少夾
湯幾乎不喝
晚餐通常都是外食,家人都會幫我準備好
所以熱量控制上比較難:((
白飯我會盡量少吃
還有我不吃零食、不喝飲料,油炸類盡量不碰
每天游泳一小時,無法每天游的話至少會每周3次
不知道這方式可以嗎?
我想在暑假2個月看可不可以瘦到七十幾...還有量體重需要每天量嗎...我85公斤好像持續好幾天了....會不會是遇到停滯期了....假如遇到要怎麼克服.....?謝謝邱醫師了!

邱醫師回答:
徐同學你好
你從95公斤減到85公斤才花了半個月的時間,
以健康的角度來看,
其實是減肥速度太快了,
我很擔心你會有快速減肥的併發症,
如果你發現最近有掉頭髮比較多,
容易疲勞或感冒的話,
可能就要放慢減肥的速度了。

從你的飲食狀況來看,
早餐吃火腿蛋餅和豆漿,
午餐吃營養午餐減少飯量不喝湯,
晚餐正常吃,
餐間不喝飲料不吃零食,
這些都是很好很正確的做法,

如果減肥要再進步,
我建議你蛋餅不要加火腿,
如果可能的話,
以後早餐喝豆漿,
吃茶葉蛋和生菜就好,
不要吃蛋餅。

另外在運動方面,
每周至少游泳三次,
每次一小時,
這對減肥非常好,
請繼續保持。

再過半個月到一個月,
你應該會遇到減肥停滯期,
不要灰心,
可能先努力維持體重,
例如在80公斤維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
然後再進行下一階段的減肥動作,
要持續有恆心減肥才會成功。

另外提醒你一點,
記得每天要睡足六到七小時,
少於6小時或超過8小時對減肥都不好,
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