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胖小子再見】邱正宏醫師兒童減肥專欄2:小孩胖?卡通影片害的

       
       最近,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做了一項研究,發現當小孩正在吃高熱量食物時正好在看卡通影片裡圓圓胖胖造型的人物,就容易把看卡通的歡樂感覺與食物本身的美味作聯結,導致他們吃進更多高熱量食物。
                這個實驗是如何做出來的呢?首先,研究單位找了3008-12歲的小朋友參與這項實驗;接著,他們讓這些小朋友都先看過卡通影片再吃高熱量食物。結果發現如果小朋友收看的卡通影片中出現胖嘟嘟的可愛造型主角,吃進去的總熱量居然比收看其他卡通影片的孩子多2倍!
這就代表著,吃零食的歡愉感易與觀賞卡通影片的幸福感連結在一起;當孩子逐漸愛上這種聯結,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的發胖了。
               這個研究結果也給了我們的社會一個啟示:販售食物的廠商或餐廳,如果想要推出卡通造型的玩偶來陪伴兒童用餐,營造出更快樂的用餐環境,應該盡量減少這種胖嘟嘟圓滾滾的卡通人物數量。
 家裡有胖小孩的家長們在無法改變大環境的狀況下,又能如何因應呢?
               建議你可以先回想一下,自己的孩子是否有邊看卡通邊吃飯或零食的習慣?再觀察這些卡通裡是否經常出現造型圓滾滾的可愛人物?
               如果覺得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導致發胖,可以盡量減少孩子看卡通的時間,或者是讓孩子看卡通的時間與吃飯時間作區隔,不要吃飯配電視,這樣就可以囉!
願每個家庭都能跟胖小子說再見,培養出頭好壯壯的好小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