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line

景升醫美中心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林書豪和減肥

林書豪和減肥
想減肥的朋友,除非你有林書豪的新陳代謝速
度,否則還是少吃為妙!

「林書豪領軍尼克隊七連勝」,Linsanity成了台灣人、亞洲人、黃種人之光!
林書豪打籃球成績耀眼,和減肥有甚麼關係呢?
大家先不要說我「消費」林書豪,我只是要告訴大家,在電視上看林書豪打籃球,汗流滿面,讓我想起籃球運動和熱量消耗的關係。
打籃球是一種相當消耗熱量的運動,下場跑幾分鐘,馬上氣喘如牛。
但是你知道打籃球一個小時消耗多少熱量嗎?
答案是500大卡左右。
而一般人吃一頓飯至少大概吃進6,7百卡的熱量。
也就是說,連續打籃球一個小時,還沒有辦法把一餐飯的熱量消耗光。
可怕吧!?
NBA職業籃球賽每一場要打四節,每節12分鐘,加上其中三個15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總共要花93分鐘。
如果休息時間也算進去,一個半小時也不過750大卡的熱量。
林書豪體重91公斤,身高191公分,年齡23歲,還在新陳代謝快速的年齡,
如果用公式計算:
計算運動消耗的熱量
http://anti-obesity.info/fat-test/exerciseCalorie.htm
每天需要的熱量是3686大卡,這多出來的1300多大卡的熱量,減掉打籃球的750大卡,
還有將近600卡的熱量,就是林書豪處在現階段,新陳代謝所增加的熱量消耗。
也就是說,林書豪在沒有打籃球的時候,
即使是坐在那裡看電視,
身體也會自動將六百多大卡的熱量燃燒掉。
換句話說,林書豪可以比你多吃一頓飯,也不會發胖。
明白了嗎?
結論是:想減肥的朋友,除非你有林書豪的新陳代謝速度,否則還是少吃為妙!

0 意見:

張貼留言